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圖書館管理員活動


近日圖書館忙於處理盤點,而7月10日是圖書館的「收爐宴」當日我們到了三聯書店購書後就一起食放題,一起為五月至七月生日的管理員慶祝生日及頒發本學年下學期最佳館員。


今個學年下學期最佳表現管理員包括

最佳圖書館組長服務獎
5F吳芷彤

 最佳圖書館初級管理員服務獎
1B 郭港興  

 最佳圖書館管理員服務獎
5B梁潔盈
3D 王曉晴

最佳圖書館組別服務獎
第五組
5F吳芷彤
5B梁潔盈
3B周俊濠
3B鄧鴻勝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7/10開放時間安排


710日圖書館舉行聯歡活動

 

開放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敬請留意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香港公共圖書館設立「文化及歷史資源角」





圖書館設文化歷史資源角 



為增加市民對社區的認識,康文署由六月三十日起,於全港十八區各區指定一間香港公共圖書館設立「文化及歷史資源角」(資源角),一站式為市民提供有關當區文化、歷史及社區發展等資料及文獻。

香港島及九龍區的資源角分別設於大會堂、柴灣、香港仔、駱克道、九龍、油麻地、荔枝角、新蒲崗及藍田公共圖書館;新界區的資源角則設於大埔、屏山天水圍、屯門、粉嶺、將軍澳、沙田、荃灣、南葵涌及東涌公共圖書館。

十八區的資源角設有「香港地區資料」特藏,參考資料合共逾5800項,包括書刊、地圖、視聽及多媒體資料和小冊子,內容涵蓋區議會事務、地方團體資料、地區活動、傳統文化、宗教節慶、歷史及名人、旅遊景點、名勝古蹟及規劃發展等範疇。公共圖書館的「香港十八區」數碼館藏現時收集了約6500項資料,包括照片、文化藝術資料剪報、前市政局及前區域市政局檔案、地圖及影音資料,而3000多幅珍貴的舊照片,更記錄了香港各區昔日的景觀和民生面貌,反映不同年代的社會變遷。查詢網址:www.hkpl.gov.hk/chrc




大公報 A30 | 通識新世代 | 社區關懷 2014-07-04